无人机主应该担责,欧盟航空协会呼吁无人机注册制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7/17:45
  • 使用无人机,让航拍变得更简单易行,近几年,随着价格的逐渐下降,大多数人也可以使用无人机,但突然多起来的无人机对航空安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就像车辆需要进行登记一样,对无人机进行登记也显得尤为必要。

    d11

    近日,欧洲多家航空协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对所有的小型无人机进行注册。通过这一方法,可以对无人机进行追踪,查出其主人或者控制者,从而促进公民守法。英国政府计划今年年底就无人机及其监管展开磋商。

    此举向无人机用户传达了一个信号,无人机并不是普通的玩具,一旦滥用,将可能面临法律惩罚。而根据民航局(CAA)的信息,因无人机和其他飞行器而引起的危险事件攀升,仅英国今年就发生10起飞行器险些相撞的事故。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015年就对此进行了严格规定,要对重量大于0.5磅的无人机进行登记注册。机主需要登陆一个政府网站,并领取一个专有用户编号,并将编号贴在或者涂在无人机上。

    通过对无人机进行登记注册,可以帮助追究鲁莽操作者的法律责任,从而减少不安全的飞行。

    d22

    而此次欧洲驾驶舱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等10个欧盟协会发起了这项呼吁,它们表示,无人机的娱乐休闲用途越来越流行,它们和载人飞机的相关事故风险必须加以减轻,无人机的风险隐患常常被低估。

    英国民航局并未加入此行列之中,其发言人称,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开始就杜绝任何航空事故,然而目前还很难决断无人机注册的具体好处。

    但是也有人认为,无人机在登记时,可以附加一些条件来保证技术安全,确认无人机通过检验并且可以完成紧急降落。

    除了要求无人机登记,“地理围栏”技术也被广为关注。装备限制其高度和距离的软件,可以避免其进入敏感空域,这对飞行安全也是极为重要的。这一功能也就是“地理围栏”技术。目前只有部分无人机制造商在产品中运用了这类技术,这并不是一个普遍规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