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fish操作系统将入驻智能手表 新产品却遥遥无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06/11:1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6日消息,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还记得,早在2013年的时候,全球首款搭载Sailfish 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正式发售了。当然了,该手机并不是初创公司Jolla研发的,而是采用第三方制造商代工,并贴牌Jolla的方式销售的,而且当时这款手机的市场表现并不怎么样,以至于Jolla最终选择放弃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生产。

    不过,Jolla公司并没有放弃对Sailfish OS软件的开发,并于近日表示,其开发的Sailfish旗鱼操作系统可以被扩展到智能手表,以及其它可穿戴或物联网设备中。同时,Jolla官方还公布了一段Sailfish在智能手表上的演示视频,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吸引开发者或潜在合作伙伴的注意力,然后将该系统授权给感兴趣的开发商使用。

    2

    据悉,Sailfish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移动操作系统,根据演示视频可以看出,该系统在智能手表上的界面看起来与Android Wear非常相似,表盘为拟物设计,且支持手势操控。

    3

    此外,Jolla还对Sailfish OS智能手表的图标和应用操作模式进行了专门的优化,且特别定制了一些专门的应用和功能,如支持记步,健康追踪,与Sailfish智能手机配对,还有日历、天气、通知来电信息,以及发送消息等功能。

    1

    不过,虽然Jolla公司表示Sailfish旗鱼操作系统可以被用在智能手表当中,但却并没有打算要推出一款搭载Sailfish操作系统的新品。而至于其他厂商,鉴于目前智能手表市场的衰退景象,估计也不一定会冒险采用该系统,所以Sailfish OS智能手表新品的到来,也就遥遥无期了。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今日发布的《2016年Q3全球可穿戴报告》显示,在整个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上,苹果Apple Watch的占有率仅为4.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1%。智能手表界的老大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其他厂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