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售千余元!比Google Glass更便宜也更简洁的智能眼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06/17:40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6日消息,众所周知,早在2012年4月,谷歌公司就发布了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并将其命名为 Project Glass。该眼镜一经发布就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并迅速火遍了全球,成为了当时炙手可热的一款可穿戴设备。然而,由于存在高昂的造价成本、可应用的内容缺乏,以及可能侵犯用户隐私等问题,最终谷歌被迫于去年年初停止了谷歌眼镜的“探索者”项目。从此,Google Glass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不过,Google Glass的失败并没有吓退所有的眼镜制造商,反而有不少厂商在吸取了谷歌的教训之后,纷纷推出了自家的智能眼镜新品,Vue智能眼镜就是之一。

    4

    和谷歌眼镜不同的是,Vue的外观设计相当简单,更像是一款普通的黑框眼镜,看不出任何的科技元素。只不过,在Vue眼镜腿的内侧部位,内置了骨传导装置,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然后进行各种基于声音的应用,如接电话、导航、更换手机播放的曲目、运动监测等。

    1

    在实际操作中,佩戴者可以预先通过iOS或Android应用对Vue眼镜进行设置,如点击一下是接听/拨打电话、两下则是播放音乐等,然后就可以通过点击眼镜腿外侧的触摸区域,实现一系列操作了。

    2

    另外,Vue智能眼镜有方框和椭圆两种款式可供选择,其中椭圆还拥有太阳镜版本,而且每种款式均提供黑色、褐色、白色镜架,以及多种类型的镜片可供选择。在续航方面,Vue本身支持连续5小时左右的通话时间,可待机2-3天,眼镜盒内置的电池则可提供约7天的待机时间。

    3

    和Google Glass一样的是,Vue智能眼镜一经推出也是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支持者更是多达7600多人,仅4天就筹到了超过目标3倍的资金。当然,这和其有个低廉的售价是分不开的,Vue的售价仅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232元),相比于1500美元的谷歌眼镜(开发者版),确实亲民的太多太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