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50万余台!LG便携式空调存在起火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20/15:11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20日消息,众所周知,现如今空调设备已经进入到家家户户,尤其是到了冬天和夏天这两个季节,空调的使用频率相当的高。然而,市面上的空调品牌种类有很多种,产品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其中不乏有一些知名大品牌,同样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报道,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近日发布公告称,LG电子公司预计将在北美地区召回便携式空调产品共计50万余台,其中美国地区召回46.6万台,加拿大地区召回3.6万台。而召回的原因是,该批产品存在过热,并容易构成起火风险。

    1

    据了解,LG电子公司本次召回的是在2011年2月至2016年8月期间,在北美地区家得宝和其他商店进行销售的LG便携式空调产品。这些空调的制冷功率为7000和8000 BTU,共分为三个型号:LP0711WNR、LP0813WNR和 LP0814WNR,售价在11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

    另外,该批涉事空调的外观颜色为黄色或者白色,高30英寸、宽12英寸,长14英寸,重50磅,正面上方设有LG标识,型号标识位于左侧面板。据悉,到目前为止,LG方面已经收到了四起设备起火事故报告,造成的财产损失约为38万美元,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消费者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在召回之列的问题产品,并尽快联系LG公司通过授权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维修。同时,LG方面也表示,不仅自愿召回涉事设备,还将在召回的设备上加装熔断器,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对于此次事件,LG电子公司的态度,以及处理方法还都比较让人欣慰。只不过,做为知名大品牌,严格把控产品的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好用的产品,既是自己的职责,更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难道不是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