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电视乱装软件变砖:竟遭“FBI”索500美元解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8/16:49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如今,智能电视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力军,近年来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般飞速发展。不过,这一派繁荣景象只是行业的整体发展概况,且系统方面安卓居多,也有三星的Tizen,LG的webOS等。然而,但凡是智能产品就有被黑、变卡以及变砖的可能,国外有一位用户就遭遇了安卓电视乱装软件变亮机砖的惨痛经历。

    QQ截图20161228164103

    据了解,这位用户早年买了一台LG电视,因为那时候LG推出的是安卓系统的Google TV产品。当然了,后来就被放弃而全部换装webOS了。该用户介绍称,家人不知道安装了一款什么软件,看着电影就突然弹出被FBI警告的画面,信息提示的是其侵犯了版权内容,并需要支付500美元。

    QQ截图20161228164257

    而且,最重要的是,因为没有触屏、遥控器无法操作,因此导致电视的状态就是砖头一块。随后,该用户了解到,因为FBI不会以此方式来警告消费者,所以可以确认的是,这应该属于恶意勒索软件。不过,该用户还曾试图求助LG客服,但由于电视已经过保,因此只能花费340美元进行付费维修处理。

    然而,该用户并没有进行付费维修,据说他目前在等待好心网友的帮助或者警告自动消除,他并不打算为这款价值本就不大的电视花费数百美元。事实上,该用户的做法也能理解,如今的各种新兴智能电视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简直让人应接不暇。因此,对这种已经过保或者有些过时的电子设备进行维修实在不划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