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绑烟花上演“星球大战”,小心电磁干扰毁机伤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8/17:55
  • 驱动中国 2017年 2 月 8 日消息  人们对于烟花划过天际的一瞬充满了美好幻想,可有的人却玩起了“无人机烟花大战”。春节期间网上耍酷的素材与惊心的视频接踵而来,看到无人机捆绑着烟花在空间肆意放飞,这种惊险求刺激的行为也遭到了业内人士及广大网友的批评。

    78ed3187ly1fcb3huilz6j20gr08d0v6

    我们看到无人机飞行的周围还有高楼矗立,显然不是人少空旷之地,有些“飞友”将礼花绑在了无人机的起落架上,俨然一架战斗机。甚至还有人组团玩起了无人机空战,在空中用烟花对射玩得不亦乐乎。岂不知其危险性相当之高,不仅有伤及他人的可能,甚至还会因为电磁干扰而引起炸飞。

    2017年1月16日,公安部官网发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已经有约束无人机的条款,业内担心如果出现事故很可能会导致对无人机更加严格的监管。

    无人机领域一向不缺乏花样作死的案列。据了解,在春节期间流传的视频中就有一架发射礼花的无人机因“射桨”而炸机。又加之冬季气候干燥,燃放烟花爆竹本就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如今又将这一危险因子上升到防患措施薄弱的高空,礼花弹爆炸时无人机会因GPS干扰而漂移、遥控与图传也会卡顿。这些无人机玩家真是心大胆大安全意识冰冻啊。

    b4131306503782441866BJJ

    本来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大家团圆喜庆的日子,适当的玩闹无伤大雅,可如果置他人安危于不顾不但会扫兴,还可能会迎来法制监管的当头棒喝。希望各位飞友们能够重视安全飞行,且飞且珍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