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Vive也不行?HTC连亏7个季度净亏损1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15/17:4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5日消息,日前,台湾手机厂商 HTC公布最新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 2016 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根据这份报告了解,尽管其VR业务强劲,也占据了很高的市场份额,但HTC 仍在持续亏损当中,至今已经连续七个季度亏损,整体业绩表现远低于外界的预期,并没有实现既定的目标。

    QQ截图20170215173110_副本

    据悉,HTC今日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222亿台币(约合7.2亿美元),同比下滑13.6%,净亏损31亿台币(约合1.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34亿台币(约合1.1亿美元)。到了第四季度,HTC每股摊薄亏损3.77台币,为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亏损,运营亏损36亿台币(约合1.1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亏损41亿台币(约合1.33亿美元);毛利率为10.5%,而上年同期为13.9%。

    QQ截图20170215172956_副本

    事实上,整个2016年,HTC营收为781.6亿台币(约合25.4亿美元),同比下滑35.8%;净亏损105亿台币(约合3.4亿美元),同比收窄32%;每股摊薄亏损12.81台币,而2015年每股摊薄亏损18.70台币。第四季度的时候,HTC虚拟现实(VR)产品推动了公司营收增长,但也未能弥补智能手机营收的下滑。

    QQ截图20170215173010_副本

    不过,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我对过去一年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我们所有重点产品领域都成功创新,广泛获得客户和媒体的认可,同时我们会继续提高所有关键流程的效率。我们从进入虚拟现实世界当中学到了很多,我们相信,专注于构建生态系统是正确的策略,透过创造引人入胜的内容和丰富的体验开拓整个虚拟现实产业,因此我们的HTC Vive一直是居于领先的地位。”

    有分析师预计称,2018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的全球出货量有望达到2000万部,同比2016年的220万增长9倍以上。实际上,HTC现如今的智能手机业务下滑越来越严重,几乎不太可能东山再起。不过,HTC在去年第四季度基于Vive的VR虚拟现实生态系统还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整个平台也在日益扩大,未来或许会成为挽救HTC的资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