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VR设备竟然可以模拟天气:或于今年5月份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16/17:3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6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VR技术这几年的发展,如今的VR虚拟现实变得更加真实了,它不仅可以发出声音,制造景色,还能让人产生听和看的幻觉。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一款名叫Ambiotherm的配件现在还新增了一个功能——让用户在虚拟现实设备中体验天气的变化,甚至可以感受一年四季的寒风暖阳。

    QQ截图20170216171110

    据了解,这款神奇的VR虚拟现实设备主要是采取模拟的方式来再现虚拟的天气状况,其连接到头部的Ambiotherm可以模拟真实的环境条件,例如凛冽的寒风或炎炎的夏日。据研发人员介绍称,该设备是由一个戴在头上的可穿戴配件和一个产生虚拟现实环境的移动应用程序组成,两个风扇位于用户面部的前方,热刺激模块附接到用户的颈部。

    QQ截图20170216172326_副本

    据参与研发的Nimesha Ranasinghe教授介绍,这款设备可以模拟风的效果,例如当人从山坡上滑下来时,风吹在脸上的感觉;而当走过一个虚拟的沙漠时,它又可以模拟炎炎烈日,让人产生烈日灼身的感觉;因为当人的颈部感觉到热量时,这种感觉会逐渐覆盖全身。同样地,风吹在脸上时,会让人感觉自己正站在一个露天的地方。

    需要指出的是,该设备的研发工作正是由Nimesha Ranasinghe教授和他的团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的,而其他科研人员还表示,他们现在正在研究如何使用多种感官的虚拟现实来增强人类的情感,下一步的研究中或许还会包括气味和振动。目前,官方给出的消息是Ambiotherm将于今年5月份亮相,但研发团队表示还在完善当中,时间并不确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