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收购Pebble最终价格披露:远低于预计的40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23/10:2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众所周知,智能手环制造商Fitbit在去年12月份收购了智能手表新创公司Pebble,并从中吸收了包括知识产权和软件在内地的Pebble资产。不过,大多数人都不清楚Fitbit最终以什么样的价格收购了Pebble,当时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最多4000万美元,近日则有消息披露当时的最终收购价为2300万美元。

    QQ截图20170223102015

    据了解,Fitbit于上月底发布了非常令人失望的财务报告,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有趣的部分就是该公司披露了去年年底宣布收购Pebble时的实际收购金额,当时有人猜测为4000万美元。据今天公布的文件显示,这个数字其实是2300万美元,只比Pebble当初在Kickstarter平台众筹时(2015年)获得的创纪录的2030万美元高一点。

    QQ截图20161201162414

    其实,Fitbit从去年年末以来,已经收购了三家智能手表企业,包括Pebble、Vector以及最后的Coin。此前,Fitbit曾不止一次在公众场合表示要收购智能手表软件公司,而非硬件。随后,在收购Coin时,Coin正在研发有关支付功能的方案,因此Fitbit收购Coin自然不是没有目的的收购,而还有传闻称Fitbit曾打算收购Jawbone但失败了。

    如此可见,Fitbit的目标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进一步挖掘智能手表的市场潜力,打造全新的智能手表。事实上,作为智能健身设备市场的领头羊,Fitbit一直在席卷和收购行业里的小玩家,为的就是获得与智能手表相关的软件、专利和技术人才,意图挑战苹果成为整个智能手表市场的大佬。不过,Fitbit的这一长远计划能否实现还有待商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