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戴装置市占率谁最高?Google Cardboard称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23/11:37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众所周知,由于VR技术在过去的一年里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因此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VR)元年”。而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走过了所谓的“虚拟现实(VR)元年”,并且拥有了三星Gear VR、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索尼PlayStation VR等几大主力平台,可谓是一派繁荣。

    QQ截图20170223113048

    此前,很多市场调查报告曾显示,如今的VR市场总体发展稳定,上述几大主力平台也都运营良好,其中的HTC Vive和索尼PlayStation VR因其头戴式显示设备出货量极高而位居市场占有率的最前列。然而有趣的是,据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2016 VR 市场研究报告”显示,Google Cardboard这个“纸板 VR 装置”的市占率竟然才是最高的。

    据Strategy Analys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得益于Cardboard VR平台的超低成本,Google无论是在出货量还是在安装基数上都远超其它平台,市场份额高达69% 。而且,排行第二的三星Gear VR,其份额只有17%,紧随其后的Oculus Rift、HTC Vive、以及索尼PlayStation VR的份额均低于5%,而剩下的“其它”厂商占据了最后 9% 的市场份额。

    QQ截图20170223113126

    在VR市场营收方面,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三星攫取到了35%,索尼PlayStation VR紧随其后(15%)—— 总体来看,两家公司合计把持了2016年VR市场营收的半壁江山。不过,该分析公司也指出,Google平台的超高市占率,表明其早已将该品牌作为一种VR推广工具,毕竟智能手机无处不在,而Cardboard的成本只需15美元。

    总体而言,上述六大VR头戴式装置的市场目前已经呈现了高度分化的现象,尽管部分游戏和应用程序支持跨平台,但更多内容却是和特定平台相绑定的。事实上,如果想要寻求VR市场这六大平台的均衡式增长,以此来合力推动VR领域的综合发展,平台和内容的解绑是关键,只要任何平台和相关内容都能自由组合,VR行业就能够实现大跨度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