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 VR销量高达91.5万台!成VR市场霸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7/10:2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7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索尼官方于日前披露了其虚拟现实头盔PS VR的销量,截止二月底,该公司一共销售了91.5万套头盔。这一成绩不仅超出了索尼自身的预期值,还遥遥领先于HTC和Oculus。

    据了解,此前索尼对于PS VR的销售目标是在头盔上市之后的半年内实现一百万套是的销量。而我们都知道索尼PS VR是去年十月份开始上市销售的,到三月底才满半年,现如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已达到了91.5万台,可想而知距离其达成半年销量百万台的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142353474

    索尼PS VR现如今销量这么高,真的是完胜Oculus的24.3万台和HTC销的42万台。但其实深究这三家产品,我们会发现索尼PS VR与HTC和Oculus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当然也具备着自己独有的优势。

    众所周知,索尼是全球知名的游戏和游戏机厂商,在游戏市场耕耘了多年,同时其在游戏内容,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备着绝对的优势,而索尼PS VR连接的也是自家的PS4游戏机,可以说PS VR从诞生之日起就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础。

    另外,再加之PS VR的售价仅为2999元,比起HTC Vive和Oculus Rift来说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仅仅在单机售价上索尼PS VR就占据着优势,即使PS VR的头盔和控制器加起来也仅为500美元,而HTC和Oculus却为800美元。要是算上游戏机的话,要更高,差不多得2000美元才能享受到它们完整的VR体验。而索尼PS VR整体算下来,总硬件成本大约在1000美元左右。

    对此有媒体分析认为,索尼PS VR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足以说明消费者更青睐中端头盔。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索尼PS VR不需要连接外部高端的游戏电脑,就可以发挥出游戏机的硬件资源优势,这也是当下HTC和Oculus正在发力研究的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