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这么火?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也瞄准这个领域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2-28 15:31:0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8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没有掩饰过他们对于AR增强现实技术的兴趣,苹果CEO库克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AR出现以来苹果就一直看好它的未来发展并不断在AR领域投资。目前,随着AR的发展,对其感兴趣的厂商自然不止苹果一家,就连苹果的代工厂商富士康现在也开始对AR蠢蠢欲动。

    QQ截图20170224182610_副本

    有消息称,富士康在近日参与了初创企业DigiLens的2200万美元募资计划,由于后者拥有与AR增强现实相关的光波导绕射光学技术以及纳米材料,因此被外界看作是富士康进军AR领域的一块跳板。据了解,DigiLens 持有的增强现实技术可以结合智能眼镜和头戴显示器在游戏、导航、教育、工业、医疗、军事等领域大展身手,推进各领域发展。

    库克曾经表示,他把AR视为和智能手机同一级别的伟大创意,因为AR能让你看见现实生活中所没有的。当然了,智能手机是为所有人设计的,我们不需要考虑iPhone的适用人群、适用国家或垂直市场:它就是面向每一个人的。“我认为AR这个创意非常庞大,我感到兴奋是因为那些将要到来的技术可以改变人们生活的各方面,娱乐也是。”

    有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如果让AR产品与iPhone相互结合,这会让他们更加直观的投入到AR领域中,而只要苹果加入这个阵营未来或能看到非常成熟的AR产品。事实上,苹果的确有意打造自己的AR产品,由此富士康的身份也将从代工厂商变成自己的竞争对手,而不少分析师都认为,或许最早可以在iPhone 8身上看到对AR技术的支持也不一定。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