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万众筹款去哪了?Lily无人机申请破产后首度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2/17:05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 2 日消息  去年年尾的无人机“资本遇冷”也波及到了Lily无人机,在2017年2月27日,Lily Robotics向美国区域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而在文件中关于众筹款去向的详细解说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QQ图片20170302165741

    根据文件所述,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61,450人订购了Lily Camera,订金总额达3,840万美元。Lily Robotics声明部分客户已获得全额退款,但从网友的留言来看,仍有大量用户退款未到账。

    值得注意的是,从Lily Robotics创业至今的筹款去向也可以看出其一路走来的轨迹也是几度飘摇,2015年,Lily Robotics获得Spark Capital创投公司1,380万美元,之后委托了中国某制造商生产LilyCamera无人机,然而就在产品技术上翻了船,已经入不敷出,之后又向银行借贷400万美元,2016年6月获火花资本90万美元,滑坡尤为明显,终至2017年初宣布倒闭。

    148458032416661483

    反观去年跨过市场危机的无人机厂商大疆而言,虽然在去年第三季度遭到业绩滑坡影响,不过后来补上的产品依然能够获得市场的肯定,而对于在产品上一直跳票或出现问题者资本最终只能被消耗,若想打个翻身仗也是难上加难。

    对于“无人机行业泡沫争议”一直众说纷纭,其实无论是百亿蛋糕也好,千亿蓝海也罢,在技术不成熟条件下融资和众筹是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其烧钱速度也十分惊人,反而注重核心技术以及实业发展,稳中求进或许能守住自己的一方阵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