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经典:这款DIY智能手表竟搭载Windows 98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03/18:1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日消息,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万物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以智能手表为代表的智能穿戴行业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很多传统厂商都纷纷转向智能手表阵营。然而几年过去,智能手表还是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仍然不能摆脱智能手机的依赖而独立运行。不过,尽管如此,却有一些科技爱好者能够将智能手表玩出不一样的感觉。

    QQ截图20170303180055_副本

    据了解,1998年6月25日,微软正式发布了跨时代的Windows 98系统,一代经典就此产生,而在微软即将迎来19岁生日的时候,这款意义深远的操作系统依然存活于世,通过移植等手段继续焕发着这款系统新的生机。有消息称,科技DIY爱好者314REACTOR近日在树莓派Model A+的硬件基础上,打造了一款运行Windows 98系统的智能手表。

    QQ截图20170303180135_副本

    据介绍,这款有科技爱好者DIY的手表装备了2.4英寸触控屏幕,内置1000mAh容量电池,以及开关按钮。不过,由于Windows 98系统无法支持在树莓派上进行安装,这位知名的DIY达人于是便使用热门的虚拟主机软件QEMU还原模拟了这个操作系统。他表示,尽管会有些卡,但这款设备已经可以运行扫雷程序,同时他还计划运行毁灭战士(Doom)。

    事实上,现如今在各种各样炫酷的智能手表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的情况下,每款智能手表几乎都如出一辙,没有多大的区别性,这不仅导致了智能手表无法成为大众消费级产品之外,还使得消费者无法很好的在众多产品当中做出选择。因此,如果不能在智能型手表这个市场脱颖而出,或许回归经典、独具特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