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运动表带须缴纳进口税?因其属于配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07/18:1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7日消息,众所周知,Apple Watch可以说是智能穿戴设备中最具热议体质的设备,也因此各大配件厂商想尽办法为Apple Watch添置配件,而其各种各样的表带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尽管苹果坚称Apple Watch运动表带是设备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了它设备才能够正常工作,但英国税务法庭近日还是裁定这款表带不应该免除进口税。

    QQ图片20170307091018

    日前,就Apple Watch的这款表带应该如何进行分类,苹果和英国税务机关——女王陛下税务及海关总署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一般情况下,对于进口商品英国会征收0%-17%的进口税,而电子设备通常被裁定为“免税商品”,无需缴纳额外的税款。但是,英国税务机关认为这是一款配件。因此,应该归类到“其他塑料”商品中,且要交纳6.5%的税款。

    不过,针对运动表带被认定为“配件”,苹果则提出了异议:他们指出,没有该表带,设备的部分硬件元素将无法工作。而且,如果Apple Watch不戴在手腕上,心率检测和健身追踪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因为机身背部的传感器无法接触到用户的皮肤。另外,苹果提出没有这款运动表带,传感器无法检测确认用户身份,影响到Apple Pay的使用。

    QQ截图20170307180703_副本

    对此,法官Guy Brannon则认为Apple Watch的机械或电子功能与这款表带并没有什么关系。他指出,即使有多项功能需要接触到皮肤方能工作,但没有证据表明如果Apple Watch使用其他附件机制而不是Apple Watch的话,这些功能就无法使用了。由此,这就证明了运动表带对Apple Watch来说并不是必不可少的,而进口税款也是要缴纳的。

    事实上,Apple Watch一直以来都被分到“免税商品”这一类别当中,并且此前对于所有相关的配件是否应该缴纳进口税也并没有过质疑,但此次英国税务机关却认为这款运动表带并不是Apple Watch的核心部件才与此前的配件有所不同。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会遵守法院的裁定,支付进口税,还是会选择进行上诉,我们静观其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