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Apple Watch竟是平衡设计的最好智能手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15/18:1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一直以来,消费者们可能都希望智能手表都可以像智能手机那样,拥有轻、薄、方便和多功能等众多特性。但是,面对用户们的需求,大多数的智能手表都只能在某一方面做出妥协,然而发布两年之久的Apple Watch却是在外观设计、尺寸、功能以及电池寿命和价格之间很好的做到了平衡。

    QQ截图20170315181359

    据了解,Apple Watch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休眠”的,它不会永远显示时间,毕竟用户也不会时时刻刻盯着看时间,其实这也是苹果选择的妥协之一,他们希望能尽可能延长Apple Watch的续航时间,而很多Android 手表都提供了一个“环境模式”,虽然说这个模式通过让手表的屏幕保持微弱的亮光来省电,但这样的方式对电池并不友好。

    实际上,苹果通过设计让Apple Watch在智能手表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苹果似乎早就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就像一辆停泊中的汽车,它会闲置一段时间,所以它需要一个更好的外观设计,让它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依然具备吸引力。因此,在这一点上,苹果也的确是在智能手表领域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

    目前,有很多安卓手表都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大的表圈,旁边还有很多小的标记,从现有的手表中获得设计灵感其实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智能手表与传统手表的区别,经典的手表设计基本上是一个框架,一个聚焦设备,能让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到表盘上,如果它需要装饰,那么它可以增加表盘里的显示,比如说更独特的分钟标记方式等等。

    QQ截图20170315181424

    但是,智能手表拥有显示屏,当我们打算在Apple Watch上使用Apple Pay时,那些独特的分钟标记方式有什么用?如果我们需要读出时间,似乎那些额外的时间显示方式,反而会变得多余而且不合时宜。而就是这一点,苹果的一些很小的设计便最终成为Android Wear挑战Apple Watch的阻碍。

    比如Moto 360,它有很棒的续航能力,但是它的屏幕却满是吐槽点;华硕的ZenWatch 看起来拥有像Apple Watch的外观设计,但是它缺乏Apple Watch在细节和抛光方面精细的处理;Gear S2 整体很不错,但是Apple Watch比它更像是一个饰品,就像在不用智能手表的时候,用户也希望它依然充满魅力;而 LG 的产品很不幸,它的重量和大小都拖了后腿。

    因此,有许多业内的分析师认为,在不久的将来,Apple Watch或许依然是我们可以看到的,设计最好的智能手表,它在各方面都达到了更层次的平衡。不过,也许它最大的缺陷是被锁在了苹果的“生态花园”里,只有iOS用户才能拥有它,这也将是它唯一的不足之处,而未来能否逐渐改善也很难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