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海淘背后的隐患:售后服务无保证,维修费用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3-20/18:37
  • 驱动中国 3月20日消息,虽然说近年来中国家电产业整体发展速度非常快,产品品质也有了本质性的提升,早已不是过去的粗制滥造小白水平,甚至在很多方面已经赶超欧美。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依然有很多消费者对于国产家电产品不够信任,更愿意选择海外产品,而这也就成就了海淘、代购等新型商业模式。

    46

    作为将海外产品销售给国内消费者的主要平台,海淘所面临的弊端也并不少,售后服务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朋友都知道,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左右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反应称,多数通过海淘购买的空气净化器等家电产品无法在国内获得免费售后服务,而且费用还非常高,消费者深受其苦。一名网友称,海外代购买了一台IQAir空气净化器,但用了没多久就闻到机器有一股异味,温女士基本停止使用并积极找人询问更换滤芯,由于是通过代购买的,没有售后服务,试了多种办法也没找到人更换,所以空气净化器成了家里的一个摆设。

    而另外一位网友称,他海淘回来的IQAir空气净化器,因为家人忘记使用220V转110V变压器,而是直接插到220V电压线路上,几分钟后保险丝就烧了,空气净化器也停止了转动。这名网友打给客服询问,才发现这款海淘的产品不能在国内直接保修,如果需要上门维修,必须自付维修费用,上门检测费400元、维修费500元、配件成本费2500元以上,总费用高达3000元以上。这么高的费用,显然用户是难以消受的。

    当然,由于海淘或者代购回来的产品,没有办法在国内获得更多的售后服务,很多人认为可以返回原厂进行维修等售后工作,但这条途径并不现实,因为将产品寄往国外不仅麻烦,而且费用同样不低。

    45

    据了解,虽然很多国外的品牌承诺全球联保,但有些地方没有维修点,维修起来很麻烦,根据产品采购国家的不同,维修周期可能长达两三个月,并且还要看出入境证和发票,如果是消费者自己人为造成产品损坏,不仅需要支付来回的国际邮费,还需要支付零配件及维修费用等,费用同样很高。

    好吧,看到这里,广大消费者应该要长点心了,在购买海外家电产品时,一定要考虑产品所在企业是否提供全球联保服务,是否能够解决日后产品出现的各种问题,切莫单纯的信仰国外产品,一旦产品出现了问题,无法维修,浪费了钱财不说,更是糟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