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飞发布C2000测绘无人机 ,云计算与微信小程序成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1/17:01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 21 日消息  昨日,极飞科技在广州举办新品发布会。在会上极飞发布了主要面向农业市场的C2000测绘无人机和FM1智能农田监测站。极飞科技素有植保界的“大疆”支撑,是一家深耕农业的无人机企业,此次发布会上各项“黑科技”令人好奇心满满。

    58d090bca07aecde6500f836_640

    目前的植保无人机主要集中在农药喷洒以及灌溉等方面,而极飞科技此次主打的布C2000测绘无人机主要解决土地测绘的难题。

    极飞科技CEO彭斌介绍称C2000最大的特点为傻瓜化操作:它也采用了RTK技术,这样不用布设相控点也可以更方便的绘制出精确的地图;相机防尘且不需要插存储卡。C2000也是由P20无人机的手持地面站控制,一个地面站可以控制多架无人机同时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一般测绘无人机后处理软件的高昂费用,C2000巧妙地解决了这一问题,C2000的后处理是通过阿里云的云计算技术实现的,对于农业用户而言后处理不单收费。

    此外,极飞科技还发布了智能农田监测站FM1,它可以监测温度、适度、大气压等信息,还配有一个160度广角的摄像头。查看所采集的数据时使用的是微信小程序,二维码一扫便可绑定多个监测站。

    在极飞科技新产品“亮剑”的同时也引来了各方不同的声音,在这个 “烧钱” 无比的无人机市场,有众多“融资”撑起来的虚胖企业,但对于极飞科技而言,深耕技术不断推出优质产品,加强与用户之间的粘合度,致力于扩大无人机适用范围是其屹立于无人机之林的根本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