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未来VR产品销量年增长近6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22/17:1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2日消息,虚拟现实在经过去年一年的井喷式增长之后逐渐开始回落,随着索尼PS VR、HTC ViVe以及Oculus Rift等VR产品上市之后在市场上的表现,让很多投资者们不再对其兴奋了。不过最近IDC对VR行业发布了一份非常乐观的预测报告,称未来VR产品销量年增长近60%。

    19220000442ecddc4ead

    根据IDC的图表,2016年VR和AR设备的出货量在1000万台左右,其中VR设备的营收为21亿美元,而AR设备则有2亿美元。5年后的2021年,VR和AR设备出货量将有10倍的增长,达到1亿台规模,其中VR设备为7200万台,营收为186亿美元;虽然AR设备2800万的出货量小于AR,但营收方面却能达到487亿美元,是VR的两倍还多。

    不过IDC也表示,由于硬件复杂,未来绝大多数的AR头盔价格可能超过1000美元,影响在大众消费者中的普及。需要指出的是,2016年,HTC、Oculus和索尼三家全功能虚拟现实头盔的总销量仅为200多万套,远远低于行业内的预期。主要原因是是使用成本太高,以及用户体验糟糕。不过,今年微软平台的低价VR头显将会面市,或许对VR的普及是很好的助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