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厅回应“无人机干扰航班”:将严厉打击起到震慑作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8/18:10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 18 日消息  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附近空域受到无人机干扰,11架进港航班备降重庆。今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针对该事件回应称,此案已经落地侦查,之后会统一对外发布情况。

    104613742

    此次无人机“黑飞”事件再度挑战公安部门的神经,该工作人员表示,早前省公安厅已出台了有关无人机“黑飞”的相关整治措施,此次事件的出现也说明了问题,“一定会严厉打击,以起到震慑作用。”

    关于无人机“黑飞”事件已经被各大媒体多次提及,机场飞机起飞降落受到严重的安全威胁。此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附近空域受到无人机干扰,导致成都机场东跑道停航关闭1小时零20分钟,再次造成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无人机“黑飞”问题一日不除,安全隐患将常扎心中。

    从目前的无人机监管措施来看,各地监管标准不一。据悉,2016年9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四川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安全管理,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其中明确指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未经军民航职能管理部门批准,禁止无人机等航空器的飞行活动。

    而无人机玩家却将监管条例抛之脑后,维护公共全意识相当淡薄。《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表示,闯入机场净空保护区的无人机可能会被吸入到客机的发动机里,最严重的情况是无人机与客机直接相撞。涉事者一旦被抓住,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呼吁广大飞友,要严格遵守当地无人机监管条例,提高维护公共安全意识,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对自己对他人负责。还有无人机厂商应该加快下达技术层面的“禁飞”指令配合当地监管部门将“黑飞”消灭在起飞一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