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LED灯带 房间间接照明“神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1/14:10
  • 见光不见灯,是我们对LED灯带最形象的认识。由于灯带是采用暗藏的安装方式,光源不裸露,能够有效降低眩光带给人眼的不适感。所以,LED灯带在在各种商业空间及家居照明中使用十分广泛,主要应用于灯槽间接照明、大面积发光天花或发光墙面,以及展柜或墙面的照明。

    图片5

    LED灯带虽好,但总有出光效果不如意的时候。解决出光效果不好的问题,从源头抓起,即选择灯带时要选好,下面小编就以公牛LED灯带为例,让你立马成为选灯带专家!

    发光要均匀

    发光均匀有两层意思:

    1)灯珠与灯珠之间的亮度要一致,这关乎 LED灯珠的品质。公牛LED灯带双排设计,亮度无可比拟。每米包含120颗2835灯珠

    图片6

    快速判断方法:用眼!用眼睛观察灯带是否发光均匀。

    2)灯带首尾亮度要一致,这关乎 LED 灯带的压降问题。

    LED灯带需要采用电源驱动发光,当 LED 驱动电源的压降比较大时,连接过长的 LED 灯带首尾的亮度会不一致的现象。

    快速判断方法:连接需要的长度,点亮灯带,并排放在一起对比,用眼睛观察。

    光色要一致

    光色一致性,也是考验一条 LED 灯带灯珠品质是否合格的参数。公牛LED灯带,采用穹顶折射技术,光线均匀,避免暗区。

    图片7

    判断方法:直视灯带,或者找张白纸,垂直贴近 LED 发光面,你就基本可以判断这条灯带光色是不是一致。用眼睛看,是最直观的。

    色温要选对

    一般灯带产品提供 3000K 和 4000K 色温供选择。公牛LED灯带产品有3种色温供选择,3000K、4000K和5700K。酒店、高档商场和家居,可选用3000K以下的低色温,营造温馨氛围;办公室可选用色温较高的冷光源。

    图片8

    良好的显色性

    LED灯带的显色性要高,特别是当应用于大面积发光天花,作为基础照明或者应用于展柜内作为展示照明的时候,显色指数Ra>80 是一条专业的LED 灯带所必须满足的要求。这也是国家标准 GB50034-2013 的要求。

    以上几个选灯带的小技巧,可以让我们在购买灯带时挑选到较为满意的产品。但是灯带选对了,安装也要装对。这里也给大伙儿提供几个灯带安装出光效果不好的解决方法。

    光效不整齐

    如果光效不整齐,可采用安装槽。由于在装修时,墙面的粉刷本身就不可能是理想的平整状态,因此容易出现光线不整齐。使用安装框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图片9

    光出不来

    LED灯带的发光角度通常只有120°,有的灯槽太高,我们无法看到LED灯带产生的光。对此,可以将LED灯带垫高,使灯带与灯槽上沿的距离保持在4-5cm左右为佳;或者将灯带贴在侧墙上。

    图片10

    灯带连接过长时,灯带尾部亮度不够

    1) 使用更大功率的恒压驱动器。别如用3A电器可以带动3528软灯带6米,但为了防止灯带尾部亮度不够,可以使用4A电器,保证电器有足够的余量。但是电器的功率没必要高出太多,否则将造成浪费。

    2 )改变灯带的连接方式。6米的3528,可以用5米+1米的灯带并联,也可以3米+3米的组合进行并联。

    图片11

    LED灯带分为软、硬两类,室内和室外采用的灯带类型和安装方式也是有所区别。在选购和安装时应根据实际用途来进行,才能保证出光良好,以及延长使用寿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