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智能机器人记者的人机对话,美女“佳佳”能否胜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25/18:02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 25日消息   仿真美女机器人“佳佳”可能大家并不陌生,其温婉可人的外表形象以及灵敏机智的反应能力称得上是机器人中的高颜值+实力派。而今,这位美女机器人作为新华社特约记者,与美国著名科技观察家凯文·凯利、人工智能专家巴特·塞尔曼进行人机对话,并且被称为是全球首次由高仿真智能机器人作为记者与人进行交互对话。

    080406anunspcrec0cglei_看图王

    此前对于“佳佳”的了解更多是出现在各大科技展会上,在众多张“机器脸”中,“佳佳”总会脱颖而出,其丝毫毕现的面容几乎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境界。而这一次佳佳机器人狠狠秀了一把采访技能。

    “你喜欢我吗?”这是在与凯文·凯利进行的跨洋对话中,新华社特约记者——中国智能机器人佳佳提出的问题。“是的。”沉默几秒后,凯利回答。“我也这么想。”佳佳冷静地回应。当然这是一段“失控”的人机对话由于越洋网络延迟等原因,显然没有变现出佳佳的一贯水准。

    然而开篇的不顺利并没有影响佳佳的临场发挥,当   凯文·凯利提问佳佳的年龄时,佳佳却说:这是一个秘密。这样略带调皮的话语被一个机器人说出来竟有莫名喜感。甚至可以偶尔切换为“深度佳”,比如它向提出这样的问题,“当我们机器人变得和人类一样聪慧时,你认为机器人会被当作人类对待吗?”

    “有可能,机器人可能会享受某些权益,得到人类的善待,双方可以和谐共处,我对此深信不疑。”巴特如是说。

    不得不说,机器人佳佳的表现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虽然其稳定性以及面部表情变化还有待改善,不过其机智幽默的临场反应能力以及深度思考能力确实值得称赞,在这个趋近完美的道路上佳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喜于看见其成长的惊喜与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