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面板降价无望!五一小长假成彩电市场新转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4-26/15:54
  • 驱动中国 4月26日消息,众所周知,电视面板对于电视产业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电视产品的核心部件,而在成本的占比上,电视面板更是一骑绝尘,几乎达到了电视整机成本的60%,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电视面板的价格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电视的售价。

    57

    然而,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电视面板就呈现出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涨价势头,几乎整个2016年下半年电视面板就一直处于不断的上涨中,由于电视面板价格上涨,导致电视产品的整体成本上涨,这使得不少利润空间较小的互联网电视品牌被迫做出电视价格上涨的调整,就连声称压力自抗,绝不涨价的小米电视也没有抗住多长时间,就打着脸涨价,可见电视面板价格上涨,对于电视生产商来说有不小的影响。

    事实上,除了对于电视厂商有影响之外,对于整个电视市场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影响,由于电视整体价格的上涨,电视市场表现低迷。尽管2017年电视面板价格总算稳住了,不再上涨,但依然保持在高价,而且从各家面板厂商的预定来看,生产计划基本排满,面板产量不会出现太大改变,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所以预计彩电市场整体价格将会保持平稳。

    56

    不过,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将很可能成为改变电视市场行情的转机期。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驱动。首先,4月份先是有着好几波来自电商和品牌商的促销活动,后面又有五一节日促销,这对彩电厂商来说充满了机会;其次,由于在年初到4月之间,大部分彩电厂商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最新产品,而这些新产品或将对彩电市场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最后,就是五一小长假是居民置换家电产品的高峰期,很多居民都将置换电视产品的时间放在了五一小长假,这是传统的家电销售旺季。

    因此,随着各大厂商的彩电新品的加入以及借助五一小长假火爆销售旺季,将可能会对彩电市场起到非常大的转机,很可能会成为2017年彩电市场的导向。当然,这也仅仅只是可能,五一小长假能否打破面板供应的限制,对电视市场迎来新的转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