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电视要OUT了!? 8K智能电视已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04/16:15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4日消息,电视机经过多年的发展,体积变得更小了、功能变得更多了,当然最重要的是分辨率变得更高了,对画面的色彩还原更好了,这也是电视机技术一直不断进步的主要方向。

    目前市面上几乎是清一色的4K电视,足以证明电视分辨率的进步,但是电视厂商对于屏幕分辩率有着很执着的追求,在今年3月份的AWE展会上,各大电视品牌展出的电视都是8K。同时,这也预示着电视屏幕在清晰度上又将爬上一个新的台阶。

    1493857375570

    不过,这也存在一个问题,4K电视目前还未普及,8K就悄然兴起,电视屏幕分辨率就真的这么重要吗?但其实从720P到1080P再到4K,可以得出一个肯定的答案,电视屏幕分辨率真的很重要。而且8K电视也将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其实早在2013就已经有过了8K电视,但技术尚未完善所以没有上市。而8K电视分辨率达到了7680×4320,是4K电视的4倍,1080P的16倍。而且日本还宣布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将采用8K画质直播,这足以说明8K正在稳步向我们走来的路上。

    但其实8K电视虽然代表着发展方向与潮流,却并不代表着8K适合目前的具体情况。在理论上,视频点播的接入宽带要求在100M以上,而目前即使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平均带宽相差甚远。

    其次是价格。与当初4K电视出现是一样,8K电视在价格上肯定要贵不少。而且8K电视一般匹配超大尺寸的屏幕,98吋、100吋等等,售价肯定相当夸张。这并不符合市场需求,所以8K电视的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