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监管逐渐升温,Google将推出“空中交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09/17:55
  • 驱动中国 2017年6 月9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报道,美国时间6月6日,来自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实验性无人机递送项目Project Wing ,对一项可以管理无人机交通的新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中该团队可以在单个平台上同时跟踪多架无人机的飞行路线,给无人机安全飞行监管带来了新思路。

    w700h350z1l10t10200

    目前我国无人机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对于相关监管配套设施相当欠缺。在今年前半年西南地区无人机“黑飞”如此猖獗之下,各地监管政策也上紧发条,火热出炉。在今年民航局推出的6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无人机“实名制”因个人信息认证并没有接入公安系统信息,因此无法进行有效认证。

    可以看出,无人机监管问题牵涉的系统较多,过程也较复杂。为了使来自Project Wing和其它组织的无人机操控人员能够安全地管理多个无人机,Project Wing致力于解决安全飞行问题,建立一个安全、规模较为灵活的无人机交通管制系统。可以说如果该系统建立成功,将会很大程度扭转无人机监管乱象。

    Project Wing在他们官方发布的博客中承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他们将继续完善无人机交通管制平台,使它能够同时操控更多飞机,并且具备在更复杂的环境中进行导航的能力。

    具体到用户环境中,  Project Wing透露还可能会研发出“好邻居”功能,让你可以了解到你身边的无人机信息,使得无人机飞行环境更加透明化、秩序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