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群里的隐藏黑手!男子网购无人机被骗走40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04/11:15
  • 驱动中国 2017年 7 月 4日消息  随着植保无人机的市场保有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农户也萌生购机需求。不过不乏有人为了贪图小便宜而掉进骗局。前段时间,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八大队接到市民报警,报警人小李称,他因购买植保无人机被骗4000元。

    945bfa64jw1epwhfv7ol9j20u00i0ju1_看图王

    小李参与的虽然是网上购物,但却没有一套正规的购物流程,更像是私人买卖。

    小李租赁了300亩地种植大葱,本想购置一架无人机来提高植保效率,加入了一个无人机QQ群。小李就在这个群里发布了购机需求,很快一个“向往飞翔”的人添加小李为好友,称自己是某大型无人机制造企业的湖南省总代理,表示内部渠道可以申请团购,2万元的植保无人机仅需8000元,但要凑够10个人启动团购。

    于是没有多加思考的小李就支付了一半货款4000元,结果没有等来自己想要的无人机却等来了各种团购失败的理由……直到对方直接将自己拉黑。

    经警方审查,这个“向往飞翔”的人并不是湖南省总代理,所谓的团购植保无人机活动更是子虚乌有。“向往飞翔”真名是王某某,只是一名无人机爱好者,冒充代理商进行诈骗,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这种依赖网络平台进行的诈骗行为一定要多加提防,植保无人机只是一个例子,还有“朋友圈卖茶叶”、“电话营销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等等变向诈骗大家都要坚决抵制,不要为了一时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