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拳整治“黑飞”,“无人机畅想”是否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05/17:14
  • 驱动中国 2017年7月5日消息  近年来,陕西在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方面频频发力,从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到京东航空物流布局,俨然要造起“无人机企业追赶超越”的大势。不过无人机“黑飞”成风却成为悬在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此次“出拳”整治会不会影响无人机产业的“陕西畅想”呢?

    fa66026c817bdd0d78420ea7fdefd202

    据了解,陕西现有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60多家,无人机制造行业从业人员6000多人,同时西安是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试点城市,发展无人机产业优势明显。从近年频频引进的无人机项目及建设也可窥探一二。

    不过,无人机“黑飞”泛滥成灾向如火如荼发展中的无人机产业敲响警钟。陕西民航相关部门人士坦言,没有经过审批就直接超标“飞天”的情况非常普遍,比较难管。“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这句话,可以很好的解释,为什么无人机行业对“自飞空域”视若猛虎。

    当然无人机已经过了那个任意放飞的阶段,其迎面扑来的罪状单已经让监管部门开始加速出台各项制度,6月1日民航局出台“无人机实名制”, 7月1日,陕西省应急办向社会发布一条严禁“黑飞”短信,要求拥有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规定登记备案,申请飞行计划。未经登记的“黑飞”将被查处。

    目前来看,陕西一手是抓监管一手还有与京东签署的构建智慧物流协议,怎么来看都是相克相杀,虽然顺丰在京东之前拿了个合法飞行权,不过并不等于拥有永久性牌照,同样,陕西的无人机项目也脱离不了“监管”但也会在有效监管下更健康地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