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无人机航班“奇遇记”,半年拉低超5个百分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18/17:04
  • 驱动中国 2017年7 月18 日消息   自今年年初我国西南地区“无人机黑飞”导致大量航班延误,无人机监管制度出台便驶入了快车道。这场”猫捉老鼠”何以牵动国民神经,从今年上半年的航班保障情况一窥便知。

    b1131374772299354891XSM

    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透露,2017年上半年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2456455班,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1.18%,同比下降5.58个百分点。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是天气、空域活动、空管和航空公司原因。

    张春枝还透露,无人机影响运行事件大幅增加,据统计,上半年共收到无人机影响航班运行报告4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起;受影响航班790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89班。可见“无人机黑飞”延烧之势相当迅猛。

    从以上的数据分析来看,今年的确称得上无人机“黑飞泛滥”之年,但也称得上“监管从严”的一年,尽管匆匆上马的“实名制”系统bug也被人吐槽,但从执行效果来看确实起到了一定警示作用。张春枝称,6月份,无人机影响运行开始呈下降趋势。

    不得不说,无人机的“棒打黑飞”效应也蔓延到了消费级市场,有不少商家表示“监管过严导致消费无人机用户流失”;也有用户反映“禁飞区太多哪哪都不能飞”;当然我们依旧能够看见有的玩家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放飞无人机”等等,这些现象都表明无人机监管双刃剑的两面。

    新兴产业需要成长空间应该得到一些“包容和理解”没错,但前提是与大众利益无冲突的前提下。很显然,无人机“黑飞”已经与公共安全正面交锋,因此制度的不退让也是维护大多数人的安全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