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摊上事儿!因发布空调自燃毒死记者 被美的索赔1个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20/13:5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0日消息,提起新浪,就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从商业门户网站新浪网,到移动门户手机新浪网,再到社交网络服务及微博客服务新浪微博,现如今的新浪早已发展成为上亿中国互联网用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新浪深受广大网民欢迎并享有极高的声誉,日浏览量超过7亿次。

    不过近日,作为新闻传播媒介的新浪竟意外成了新闻当事人。17日上午,美的空调官方微博称,针对新浪网对美的空调的不实报道,美的公司表示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新浪网立即删除上述不实报道;采取合理措施消除由此给美的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防止此类针对美的的不实报道事件再次发生。否则美的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法律责任。

    2

    事情是这样的,7月16日,新浪题为《疑似美的空调自燃致体育记者早逝 其中隐患你了解吗》、《疑似美的空调机柜自燃 致一名35岁体育记者中毒早逝》的报道引起了强烈关注,在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这两篇文章获得了较高的评论数和转发数。受此影响,7月17日,美的市值蒸发40多个亿人民币。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逝者所在单位《体坛周报》以及美的均通过微博称,涉事空调并非美的。

    1

    这下尴尬了,本来新闻媒体爆料负面新闻,本也无可厚非,但采用“疑似”这样模糊的字眼,关键还搞错了对象,这就上演了一出乌龙。就是在这么不经意间,新浪火了,美的也火了,尽管美的通过新浪新浪微博澄清了流言,但事情还是朝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

    明明就不是自家的问题,就是因为新浪的报道,平白遭受了不白之冤姑且不提,还因此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美的当然忍不下去了。于是乎愤怒的美的,最终在19日将新浪告上了法庭: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删除侵权稿件,并发布更正声明;判令被告新浪网(www.sina.com.cn)首页首屏连续三十日刊登向原告的道歉声明,并消除影响;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损失共计人民币壹亿元。目前该案件已被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受理。

    4

    在美的空调官方微博的评论中,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向美的。但也有网友认为,“在新浪微博发表起诉新浪的消息,敬你是条汉子!”另外也有网友认为:“美的起诉新闻网的不是新闻报道,开创了三个先河:1亿元的索赔金额,绝对是家电行业维护声誉维权的最高金额;家电领军企业第一次向商业门户网站公开索赔,此前未见;公开表明家电领军企业对不实新闻的态度,绝不妥协。”

    目前,新浪门户网站仍能搜索到有关空调自燃事件的报道,截止小编截稿,新浪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