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美的空调不制冷,原来是买了“过期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24/15:34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4日消息,对于食品的保质期问题,相信大家都无异议,这毕竟是约定成俗的事儿。但是你知道吗?不光食品有保质期,就连家电产品也有保质期,是的,你并没有看错,家电产品如果搁置的事情过长,肯定会增添看得见的故障以及看不见的损耗。

    据《浔阳晚报》报道消息称,市民周女士于2017年7月7日一次性安装了3台美的空调,怀抱新买的空调肯定不会出问题的侥幸心理,同时也是出于对美的品牌的信赖,空调安装好后,周女士并没有立即查看。然而就在近日试用时,周女士才发现其中的一台美的空调竟然不制冷。

    1

    对此,周女士表示:“温度都调到10℃了,还没有冷风,而且空调的出风口也关不上。”明明是新买的空调,竟然不制冷,这忒说不过去了。一番查看之后,周女士竟惊奇的发现,这台空调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15年,距离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难道真的是因为这台空调“过期”了?随即周女士也查看了另外两台空调的生产日期,还好都是2017年生产的。

    2

    气愤的周女士找到美的的工作人员,想讨个说法,但怎料对方却以过了15天退换期为由,只表示可以派维修师傅上门查看,但是,维修师傅检查后也表示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无法制冷。要求换货,遭到了美的方面的拒绝;而美的提出的维修方案,又解决不了实际问题,难道只能自己认栽吗?

    8月22日,这一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折。据了解,当日10时许,浔阳晚报记者来到了周女士购买空调的卖场,其负责人最终表态同意对周女士的空调进行换新,同时还承诺工作人员会在4天内上门,对问题空调进行换新。

    对此,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空调无论有没有使用过,都不能长时间放置不用。空调长期不用,电路板环境就会改变,尘土也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时间一长就会腐蚀电路板和一些小的部件,加速电器的老化。”与此同时,张先生还指出:“这些问题在短时间内不会显现出来,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这些看不见的损耗还是会导致空调发生故障和影响使用寿命。”

    说实话,长期以来美的始终都以“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的企业形象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中,而美的长期累积的品牌形象也确实担得起这个美名。但话说回来了,以过了退货期为由,搪塞消费者,这样真的好吗?

    3

    另外,更让小编吃惊的是,空调售后安装从来都是空调市场的重中之重,而安装完毕的调试工作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此件事情的发展来看,固然消费者周女士确有不当的地方,那么美的就能独善其身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