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R业务真的要出售了? 谷歌和BAT都有意接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28/11:29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8日消息,最近一直有消息称HTC或将出售VR业务,这背后原因当然是和HTC的财务状况有关,据说即使HTC的新旗舰手机采用了顶级规格的硬件配置依然不能扭转亏损的局面。最近的HTC财报显示,又亏损了9.5亿新台币,这已经是连续第九个季度亏损了。

    所以不知道这是不是代表着HTC真的要出售或者剥离VR业务,虽然该消息还没有的到官方证实,但据Digitimes报道,如果HTC出售VR业务的话谷歌似乎有意接盘。其实谷歌愿意接手也是意料之中。

    2976458391015221468

    谷歌和HTC之间的渊源颇深,HTC曾帮谷歌代工过手机,而且还是最早一批支持安卓系统的厂商,所以两家的关系自然不言而喻。而且谷歌在VR领域也确实需要像HTC Vive这样的高端产品来抢占市场。

    众所周知,谷歌用纸盒VR眼镜打开了移动VR的大门,也迅速在VR领域抢占了一席之地,但谷歌在VR领域的小打小闹和微软、索尼等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要想真正在该领域站稳脚跟还是需要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作为基石,而HTC的VR业务就是这块基石。

    不过,谷歌虽然有意向并不代表HTC就真的会把VR业务出售给它,毕竟看好HTC VR业务的不止谷歌一家。最近还有消息称,百度、阿里和腾讯都有意向接手HTC的VR业务。所以至于最终HTC的VR业务将会花落谁家还是个未知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按照HTC VR业务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其内部估值在10亿美金左右。小编在这里想说句题外话,如果HTC把现在对于它来说最值钱的VR业务卖了,虽然会暂时缓解一下财务危机,但是日后HTC难道还想靠怎么都扭转不了局面的手机业务来生财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