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HTC Vive之后索尼PS VR也降价了!原因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30/14:3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0 日消息,继HTC宣布VR头盔降价之后,索尼PS VR也降价了。

    PlayStation中国在微博上宣布:从2017年9月1日起,(中国大陆地区)PlayStation VR基础套装(包含PS VR和PlayStation Camera)建议零售价调整为2999元人民币;PlayStation VR精品套装(包含PS VR和PlayStation Camera及两只PlayStation Move动态控制器)建议零售价调整为3399元人民币。

    20170830072536_1694

    如果说HTC Vive降价是因为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那么PlayStation VR呢?此次产品价格比之前总体下调了300元,虽然不像HTC的幅度那么大,但是这样突然的降价莫非也是在清理库存?

    不过,PS VR可是销量破百万的VR产品,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吧,唯一可以说服人大概是索尼此举是为了更好的竞争。索尼的主要竞争对手是HTC Vive与Oculus Rift。现在对手降价了,自己如果还是维持原价不变的话,或许会被反超。

    但其实索尼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毕竟它去年的销量可是比HTC Vive和Oculus Rift的销量总和还多。那么VR两大巨头接连降价的原因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们意识到了“将VR市场做大、再收割利润”的重要性,也就是说目前打通市场才是王道。毕竟现在消费者对于VR的接受程度还很低,一方面是因为VR的实用性不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高昂的售价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愿意花钱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