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促销立大功!Oculus Rift份额紧逼HTC Vive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9-05/15:0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在主流虚拟现实头戴中,Oculus Rift和HTC Vive之间的竞争是更直接的,毕竟它们都依赖PC作为主机。当然了,同行是冤家的箴言注定,Oculus Rift和HTC Vive之间的比较从未停止过,二者大有拼个你死我活的势头。

    1

    尽管在实质意义上来讲,HTC Vive凭借着出众的细节体验,还是技高Oculus Rift一筹。但根据Steam刚刚出炉的八月硬件调查表明:Oculus Rift份额接近HTC Vive,之所以如此,基本上肯定与Oculus Rift降价促销活动相关。

    按照之前的通告,Oculus夏日优惠将会在8月21日结束,但事实是399美元的折扣套餐直到9月4日才在官网上消失。相比最初798美元的高昂售价,399美元已经算是一招必杀技。显然,Oculus降价促销的举动,还是催生了惊人的化学反应。

    根据Steam调查数据显示,从8月份开始,Oculus Rift市场成绩喜人,暴涨至43.81%,而同期HTC Vive的份额只有52.31%,从图表上来看,这算是两款设备之间最势均力敌的一次。这也就是说,降价促销立大功,Oculus Rift后来居上,市场份额紧逼HTC Vive。换句话说,虽然HTC Vive还占据着市场份额的大头,但Oculus Rift也不容小觑,凶猛的攻势下两者的差距正明显缩短。这会是市场格局被改写的前奏吗?

    2

    正所谓:“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既然Oculus Rift祭出了降价促销的大招,HTC Vive自然也不甘束手待毙。据最新消息,HTC Vive近日也将降价,把原来的800美元基础价格,调到了600美元。尽管HTC官方称这次降价并不是为了回应Rift的促销,但除了HTC,谁又知道真假,用户能够从中受惠再好不过。

    3

    显然,目前虚拟现实领域正打个火热,至于谁能笑到最后,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