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空战”道阻且长!京东无人机可单程飞跃240公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10 17:35:1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0日消息  如今,随着陆上配送效率逐渐发挥到极致,各大电商巨头开始纷纷布局航空快递!继顺丰、京东拿到空域批文后,双方更是摩拳擦掌准备实战。

    刘强东在今日头条微头条上爆料称,京东的无人机已经可以单程飞跃240公里。十分自信地强调自家的无人战队实力,向外界秀出强劲的肌肉!包括无人货车、无人配送站、无人机以及送货机器人也被点名在列!

    F537B63236ED8EA2B27D32115CE743E3CF70B916_size74_w600_h1067

    其实早在今年618京东就已经宣布:在宿迁和西安开始无人机“常态化运营”。自5月开始运营以来,每周运输货物30公斤左右、18单左右,每架次的订单量在1-3个左右。

    但业界关于快递无人机真正商业化的质疑声不绝于耳。无人机配送能否真正抵达“最后一公里”?所谓的农村电商业务前景是否如想象般美好?

    从电商平台的反应来看,农村电商业务一直是“赔本赚吆喝”:京东曾推出了农村电商部门,后被取消;阿里也刚刚暂停了村淘业务,究其原因都是物流成本太高。

    有网友表示:“每公斤一公里成本8元,根本不具备经济可行性,现在北京到上海一公斤快递费估计就10块”。当然新兴事物在初级发展阶段难免会遇到高成本风险,但随着技术不断成熟也会有所变化。

    1121568615_15040581747141n_2345看图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京东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使用的是载重10-15公斤,飞行半径10-15公里的末端无人机。未来,京东还会研发载重300公斤-2吨、航程500公里以上的中大型无人机,接着与京东无人仓,无人车智慧物流网络融合。目前,京东已经开始在国内多个地区规划通航机场建设。

    京东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已成这个企业的标志所在,电商风云中京东自建仓库,其物流速度在业界备受好评,不知京东能否在“空中大战”中独占鳌头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