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就是任性!这是一款可以被“看穿”的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12/10:4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视机在家庭娱乐生活中的地位亦是大大折扣,备受冷落、长期接灰成为了当前电视机产品最真实的写照。尽管略有点的难堪,但残酷的现实就是这样,而对于一众的生产厂商而言,如何将消费者重新拉回至电视机身上,就显得颇为重要了。

    近日有消息传出,世界顶级家电厂商松下搞起了事情,竟研发出一款透明电视,来吸引广大消费者。据了解,松下的这款透明电视用OLED屏取代了初代的LED屏幕,在关闭状态下就是一款完全透明的玻璃,甚至可以通过屏幕看到里面的东西。

    1

    听起来还真是不可思议,这分明是科幻电影中存在的物件,真让人惊掉了下巴。事实上,这款电视的原理也并不复杂,只是在两块屏幕中间夹入了可以施加电压改变光的色散度和着色度的特殊调光薄膜,从而实现了全透明的视觉。

    2

    需要指出的是,在松下的展示视频中,这款透明电视被做成了可以滑动的玻璃柜,并在内部摆放了艺术品,当电视机处于关闭状态时,其内部的物件一览无余,而打开电视时,它又能像普通电视一样实现高对比播放。

    3

    事实上,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也并非是透明电视的首次亮相。早在2016年,就曾有消息报道,韩国巨头三星、LG都在发力透明电视,并展示出了最终的成果,只是因为种种原因透明电视并未真正落地。甚至在三星看来,尽管整个科技产业很偏爱这种透明电视的概念,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真的去买它们呢?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三星也因此放弃了透明电视的生产。

    不得不说,松下还颇有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悲壮感,别人急流勇退,自家迎难而上,真不知道这是对自身实力的肯定,还是执拗的偏执。那么,你看好这款透明电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