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广达与Lumus合作,或在打造“苹果AR眼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5/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近日苹果旗下供应商中国广达电脑已经与以色列增强现实技术公司Lumus达成合作。Lumus向广达许可了几类用于促进AR眼镜普及的AR光学引擎模型。此外,Lumus公司将负责为AR眼镜设计显示屏,广达电脑负责硬件的制造。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452455624&di=8b774fa031d21d35cb0dd725ea414386&imgtype=0&src=http%3A%2F%2Fimg.wadongxi.net%2Farchive%2Fzixun%2Fwx%2F1407%2F76%2Ff6909cb3bc86a76

    据悉,Lumus公司已经向广达许可了几款先进的AR光学引擎,授权广达电脑生产销售“Lumus内核”的AR头显。根据合作协议,广达还将负责批量生产其他一级海外开发部和消费级技术品牌的Lumus光学引擎。而此次合作将致力于生产价格更低廉、可降低整体成本的用于可穿戴增强现实产品的镜头。

    其实,早在2016年11月份,广达电脑公司就对Lumus公司进行了投资,当时Lumus公司获得了4500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发Lumus DK-50智能眼镜及其专利光导光学元件(LOE)波导。      

    Lumus公司CEO Ari Grobm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广达合作,它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技术海外开发部之一,这将使Lumus光学迎合大众消费市场的零售价,并把AR眼镜带给大众。”广达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C.C Leun也表示,“我们对Lumus高性能光学的信心驱使我们成为了合作伙伴,将他们的技术融入到未来的光学引擎应用之中。”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452642361&di=c146cc3871ccde5d80fefc02effe2e95&imgtype=0&src=http%3A%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70821%2Ff5c2f57a412d41239804c0736e5a1cd3

    据悉,两家公司合作生产的“Lumus内核”的AR头显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上市销售。而此前,就有传言称,苹果将在不久时间发布一款增强现实智能穿戴产品。目前来看,苹果的这两家合作商可能将参与苹果AR眼镜的开发生产工作。

    此外, 有消息还显示,苹果当前正开发配备了专用显示屏和内置处理器的增强现实智能穿戴设备,操作系统为“rOS”。不过目前这款产品还处于原型开发阶段,诸如触控板、语音激活、头部手势等模块的研发探索。以苹果向来激进的基因,及时间节点来看,这款增强现实智能穿戴产品或将在2019年完成开发,并在次年发布。当然这仅是猜测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