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顾问研发AR原型,可实现虚拟和现实物体互相遮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6/13:5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增强现实初创公司Magic Leap聘用的一名顾问Hong Hua正在研发一种特殊AR显示器原型,其中虚拟对象可对真是物体进行遮挡,也可被其他真实物体所遮挡。这对当前增强现实领域研究而言是一项挑战,因为虚拟对象与真实物体的混合非常困难的。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549180085&di=906d0c4cd7fb006d78347a28369bd456&imgtype=0&src=http%3A%2F%2Fwww.3dmgame.com%2Fuploads%2Fallimg%2F171018%2F226_171018234151_1

    据悉,Magic Leap公司的顾问Hong Hua为亚利桑那大学的光学科学教授。Hong Hua教授表示,她研究的这种AR显示器原型,最初是为单眼设计的类似于望远镜系统的装置。其原理是,利用透镜在空间光调制器上成像现实物体的视图,并借助这个视图制作一个掩模,来辅助虚拟对象逐像素地对真实对象进行遮挡。这样,便可以通过目镜看到经过调制的光线及虚拟影像。

    HongHua教授称,要想在增强现实设备中实现这种双重遮挡,必须要面对光线处理这项巨大挑战,具体来说就是要精确控制现实环境中的光线。比如,将一个虚拟数字茶壶放置在压缩空气瓶前面和喷漆瓶后面,这对于当前市场上的AR头显设备来说还暂时无法办到这一点。

    u=3304873970,397167602&fm=173&s=BF125681009BAD8CF388A8E00300A0B1&w=640&h=395&img

    此外,Magic Leap公司的部分申请的专利与授权专利都来自于Hong Hua教授的研究。其中,于2017年审批通过的两项专利中的其中一项为,一种支持双重遮挡和透明控制的透视显示器,就与此次报道的AR显示器原型非常接近。不过,HongHua教授表明,这项研究结果仅是学术性研究,与Magic Leap并无关联。此外,Magic Leap公司也并未对此发表声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