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安全问题频发!苹果iOS HomeKit存在漏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2-08/15:5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8日消息,智能家居平台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智能家居平台却屡次出现安全问题,这一次就连苹果也没能幸免。据相关媒体报道,当前iOS 11.2系统版本的HomeKit平台存在一个漏洞,会导致智能门锁、车库开门器等配件遭到未经授权控制。

    4526a58ab5393c6_size120_w950_h452

    据悉,该漏洞会让连接HomeKit的平台的智能灯、恒温器以及插座等会遭到未经授权控制,而且智能们多和车库开门器也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别人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该漏洞仅出现在运行iOS 11.2系统的iPhone或iPad上需要连接至HomeKit用户的iCloud账号,早期版本iOS系统不会受影响。

    目前,苹果已经推出了一个服务器端修复措施,并计划在下周为iOS11.2发布一个更新,不过在此之前iOS11.2的一些功能可能会受限另外,因为这一问题是苹果在服务器端修复,以用户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

    其实苹果早在10月底就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在上周发布的iOS 11.2中解决了部分问题。另外苹果还在一封声明中表示“影响iOS 11.2 HomeKit用户的问题已经修复。此次修复暂时禁用了共享用户的远程访问功能,该功能会在下周初的软件更新中恢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