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AR导航、VR训练/直播齐上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10/11:20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0日消息   昨晚当地时间20时,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在本届以“激情同在”为口号、为期17天的冬奥会上,以高科技著称的韩国将启用5G、AR导航、VR直播、机器人火炬手等新兴科技技术。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8242245042&di=93ce4d38739bdf905cf29dada8e8f921&imgtype=0&src=http%3A%2F%2Fupload.xinjiangnet.com.cn%2F2017%2F0624%2F1498273815451

    据韩媒报道,平昌冬奥会主办方推出了一款AR导航工具AR Ways,可帮助参会者或游客快速、顺利的达到目标位置。这款AR 导航APP可引导游客从韩国机场,到火车站乘坐轻轨达到平昌奥运会场。同时到了奥运村,这款导航应用也会引导游客前往各个体育场馆的某个座位。据悉,AR Ways的的导航精确度要比GPS更高一些,可以追踪用户所在的具体位置。

    20180123075101214

    在本届冬奥会中,韩国还推动了VR训练技术的应用,比如滑雪运动员可利用VR技术进行赛前训练而减少赛前受伤的情况。用于运动员训练的VR头显设备可模拟滑雪训练,配合虚拟现实技术以及360°全景视频,运动员可真实的模拟赛场中的地形、门位、转弯等运动细节。

    除过VR训练之外,本届冬奥会还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VR直播。据悉,冬奥会即将应用的VR直播将运用英特尔的True VR技术进行赛场比赛的实况直播,将成为迄今最大规模的虚拟现实比赛直播。

    20180209160839967

    除过AR、VR等虚拟技术的应用外,韩国还联合运营商、电信设备商搭建了完整的5G网络环境,实现移动视频设备的大量接入。同时,在去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奥运圣火传播期间还首次用机器人进行奥运圣火传递。随着高科技的飞速迭代,我们有理由相信2022年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将更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