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AR/VR 今年将反弹,2022年全球头显出货增至6890万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0/11:3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日公布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研究报告。报告预测到,2018年的虚拟市场将由2017年实现触底反弹,新厂商、新应用案例、新商业模式的出现将促使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达到1240万台。

    9675e57dcbaa47b59023bc82309e7fe0

    据报告预测,受2018年新厂商、新应用案例、新商业模式等因素的影响,未来五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将呈现飞速增长趋势,预计在2022年将增长至689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52.5%。

    对于2017年,全球AR/VR头显发货量疲软的原因,报告分析到主要是因为无屏幕VR头显发货量下降,无法搭配智能手机使用,令消费者对单独购买这类型VR头显的兴趣并不大。其次,就是优质VR内容的适配,像联想在2017年Q4季度推出的Mirage头显就取得了销量上的成功。

    对于目前发展的趋势,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Ubrani表示,“随着顶级内容供应商进入AR和VR领域,内容和分发已经成熟。另外在硬件方面,一系列的厂商正在实验新的融资方案和不同的营收模式,以确保头显及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更易于消费者和企业使用。”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1526388010&di=5e81262ceec3f6999fbb6119107d2f5d&imgtype=0&src=http%3A%2F%2Ff.expoon.com%2Fnews%2F2018%2F01%2F15%2F901087

    IDC还在报告中预测,2018年的AR/VR市场将出现触底反弹,将有包括Facebook的Oculus Go,HTC的Vive Pro和联想的Mirage Solo等不同品牌和不同功能、价位的新设备上市。

    在发展方向方面,报告分析到,高昂的成本和复杂的技术决定了AR技术将很大程度上集中在商业版设备领域,2018年商业版的无屏幕AR头显将继续领先势头,直至2019年出现逆转;VR头显则相反,普通消费者设备将占更高比例的出货量,一体机和系留VR设备预计到2022年发货量将达到85.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