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2018:Oculus 确认Oculus Go支持72Hz刷新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2/17:18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2日消息  在本周一于美国美国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的 GDC 2018(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头盔厂商Oculus公布了入门级VR一体机Oculus Go的一系列消息,包括支持72Hz刷新率和固定注视点渲染技术。 

    u=2761030985,1988065328&fm=173&app=25&f=JPEG_w=640&h=395&s=B58079335770642F506DE9C9030080B3

    据悉,Oculus曾在OC4大会上就宣布Oculus Go将配备单块“快速填充”(低延迟/视觉暂留)LCD面板,分辨率达到2560×1440。直到今天在GDC 大会上才宣布,这款显示屏刷新率可以达到72Hz 。

    对此,Oculus开发工程负责人Chris Pruett表示,“如果启用72Hz模式,显示器看起来将明显更亮、颜色更鲜艳,所以如果你可以支持72Hz,效果看起来将非常优秀”。

    众所周知,VR可以达到“虚拟画面”以假乱真的地步,并可成功骗过人的眼睛。而完整的注视点渲染能够追踪眼睛注视点,并通知应用程序只以全分辨率渲染注视点位置的显示器区域。用户完全感受不同,从而可以节省大量的芯片时钟周期。Oculus所采用的Fixed Foveated Rendering(固定注视点渲染)技术与普通注视点渲染相同,不过该技术将主要集中在假定的中央注视点位置。

    u=1039352832,1962652364&fm=173&app=25&f=JPEG_w=640&h=395&s=EEB514C2CE809D1F6AA9FC490300A0D1

    Chris Pruett表示,“智能手机多年来糟糕的问题之一是,像素填充的成本十分高。我们目前为止所做的事情是渲染较低分辨率的眼睛缓冲区。但如果你增加眼睛缓冲区的分辨率,质量就会提高。我们在Oculus Go中构建了一种名为Fixed Foveated Rendering(固定注视点渲染)的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