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洗衣机登质检黑榜,这到底是怎么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16/10:5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6日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了休闲服装等2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共抽查了7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抽查结果发现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22.2%。

    据了解,此次抽查检验的重点监测项目有:产品的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漂洗性能、含水率、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24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漂洗性能、洗净比、连续骚扰电压。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在此次抽检中,日立洗衣机竟然登上了质检黑榜。据了解,标称商标XQB80-BW的日立全自动洗衣机(家用电动洗衣机)因连续骚扰电压而被判定不合格,而对于洗衣机产品来说,这一项目的不合格会影响产品使用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倘若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解决,会缩短洗衣机产品的使用寿命。

    2

    这究竟是为何呢?作为日本知名品牌的日立,来到中国市场竟被曝出质量问题,水土不服姑且不提,一旦陷入质量问题的旋涡,试问日立还要如何翻身?但更为触目惊心的是,这已经不是日立家电产品质量问题的第一次大爆料,近年来,日立空调、洗衣机、冰箱、电饭锅和空气净化器都曾被检出或发现存在质量问题。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曾经的辉煌已成往事,日立品牌正在中国一线市场上加速沦陷。或许对于日立来说,全球家电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自己已经不可避免的掉了队,索性将战略核心业务转放到电梯等工业产品上,当然这本也无可厚非,但不可否认的是,日立对于家电方面持续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也越来越少。

    3

    对此小编只想说,企业自发的市场行为确实是各方衡量下的选择,要生存审时度势必不可少,但这绝不成为日立忽视产品质量的借口,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发展最不可逾越的红线,试问事关消费生者命财产安全怎能容得了一丝马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