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不过三个月,曝新飞电器大股东已全面撤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22/13:06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2日消息,5月21日,康盛股份发表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康胜科工贸有限公司客户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合成“新飞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全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向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1

    而这距离新飞公司第三次复工也不过三个月的时间。2018年2月8日,深陷停产与重整的新飞电器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正式宣布停产三个月之久的新飞将再度起航。与此同时,当时还有消息称,新飞大股东丰隆亚洲作为正式重整投资人已计划注资10~20亿元,用于既定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等。

    据了解,2018年4月13日,丰隆亚洲发布公告明确从新飞公司撤资,并书面通知新乡中院和管理人。现在不光20亿注资打水漂,甚至作为新飞公司重整第一投资人的丰隆亚洲还要全面撤资,这是要彻底放弃的节奏喽?

    我们都知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新飞作为冰箱行业的四朵金花也曾显赫一时,只不过后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整合,新飞公司非但没能捍卫自身市场地位,而且遗憾掉队,裁员、高层接连变动、深陷停产风波等,也不禁让人怀疑走下坡路的新飞还能飞得起来吗?

    如果说曾经三度复产的消息还是给人留下了些许的悬念,那么现如今大股东全面撤资的消息到底还是给了新飞重重的一巴掌,曾经怀揣侥幸期许未来,但到头来只剩下残酷现实下的难堪,脸面上难堪实属必然,但未来到底要往哪里走显然才是当务之急。

    据悉 ,为了尽快推进重整事项,新飞公司重整案债权人会议于2018年5月18日召开,表决通过了 《河南新飞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下称《草案》)。

    根据《草案》,新飞公司原股东权益将被全部调整并以拍卖方式让渡给适格重整投资人。新飞公司维持法人主体资格,适格重整投资人将持有新飞公司100%股权。管理人将以拍卖形式处置新飞公司原股东持有新飞公司的全部股权,适格重整投资人以竞拍方式取得前述股权,但其支付的对价不应低于对价资产(包括:土地、厂房、设备以及商标权等资产)在破产清算状态下的测算估值。支付对价将按照重整计划中债权受偿方案用于清偿新飞公司债务。

    从过往风光无限的四朵金花,再到现如今大股东全面撤资消息的传出,显然新飞公司又一次站在了悬崖的边缘。走错一步,满盘皆输;但想要“回头”亦非易事,毕竟时代不同了,现在早已不是四朵金花叱咤风云的时候了,不做大哥许多年的新飞,现在不光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债务问题、重整方案都是压倒新飞的“一棵稻草”。

    “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依稀还在耳边响起,一代巨头轰然倒下,实在令人感叹!关于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