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召开经销商大会 PPTV智能电视受热捧

  •   2018-05-22/12:29
  • 如果评选过去这一周互联网电视赛场的最佳运动员,相信PPTV智能电视将会以压倒性优势当选。继5月15日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发布两个系列的新品之后,苏宁科技集团智能终端公司又在5月20日召开了2018年的全国经销商大会,再次发布新品的同时公布了未来的发展战略,产品规划和渠道政策。“很明显,PPTV经过了几年的积淀之后,即将迎来爆发期。”一名参加了经销商大会的渠道商如是说道。

    内容为王,体验为本 一周推出三大系列新品

    2017年,PPTV智能电视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生力军,因为背靠苏宁的百亿体育赛事资源,被誉为“体育内容之王”。

    2018年,PPTV智能电视已经成为行业的核心力量,资深家电产业观察家梁振鹏就表示,PPTV的崛起将重新构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格局。因为就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PPTV智能电视的影视内容以超出约一倍的数量碾压小米,成为名副其实的“内容之王”。

    很明显,内容成为PPTV智能电视试图弯道超车的核心竞争力。对此,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认为,无论电视如何发展,本质都是让人观看,并因此获得愉悦和放松,“一台电视做得再高端,如果没有好的内容,不能吸引大家来看,那最多就是个摆设。”因此,PPTV智能电视一直注重修炼内功,提升内容的丰富性和稀缺性,“和手机相比,大屏电视是聚拢人的利器,特别是在一个家庭里面,经常聚在其看电视,家庭气氛也会好很多。”

    同时,PPTV智能电视在产品硬件配置上的探索从未停步。其实这从最近一周连续推出的PPTV5系列、N系列和C4系列就能看出,更加注重性价比的5系利和C4系列产品,都采用了行业主流的设计和硬件配置,而凸显品质的N系列,则在设计理念上更加超前,不仅采用了市面少有的太空银着色,而且还有前置双向出音重低音的设计,再挑剔的耳朵都可以满足。

    而据了解,今年下半年,PPTV智能电视还将推出定位更加高端的新品。除此之外,PPTV智能电视还在自有软硬件产品的融合和开拓上下足了功夫,目前已经开发完成了诸如酒店影音系统等的多套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易购为本,渠道先行 大力推进智慧家庭生态

    当初PPTV凭借苏宁这个大靠山拿下百亿体育赛事版权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过,苏宁对于PPTV的赋能是其他行业品牌无法匹敌的巨大优势。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作为家电产品,销售渠道是极为重要的,而苏宁正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商平台,并且近年来,线下店的规模更是飞速增长,可以说,仅仅是苏宁内部的线上线下资源,就已经为PPTV智能电视提供了极为畅通有效的销售渠道,跻身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阵营,销量紧追小米。

    根据相关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电视的存量将达2.8亿台。面对这样一个万亿级市场,PPTV智能电视显然不会拱手让人。“虽然苏宁内部的渠道已经非常好,但是对于销售来说,没有人会嫌渠道多的,我们这次邀请了全国范围内这么多顶级合作伙伴来参会,就是希望能让他们更加了解苏宁智能终端公司,了解PPTV,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

    据常江介绍,PPTV智能电视品牌今年纳入了新成立的苏宁科技集团智能终端公司,未来的产品线将会有更多科技属性的加持。例如最近发布的三个系列新品,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最新版本RubicUI4.6,可以通过和苏宁小Biu智能音箱的互联,轻松实现5米远场语音控制,一句话就可以实现内容的搜索、播放、快进、暂停等功能。所以,未来苏宁终端智能终端公司的产品不会是单纯的电视产品,而是围绕智慧家庭生态打造一系列的科技属性产品,因此也希望能和更多的渠道商进行合作,加速推进苏宁的智慧家庭生态布局。

    产品过硬,政策诱人 渠道商现场拍板交货款

    5月20日的同盟大会上,除了苏宁科技集团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发布了整体战略和产品规划之外,智能终端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助理范钢还详细讲解了各系列产品以及合作伙伴最为关注的渠道政策。

    “我会后已经把货款的定金给交了!”一位参会的渠道商表示,他之前就是PPTV智能电视的合作伙伴,会议开始之前体验了PPTV智能电视的新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产品配置都很不错,特别是强大的内容资源和语音控制,让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而且定价很公道,给渠道商的政策也非常有诚意。”

    不仅是老朋友继续合作,PPTV智能电视充满诚意的产品还吸引了很多新朋友的加入。一位来自西南地区 的渠道商就表示,自己的公司之前一直是做传统电视代理的,但是这两年越做越没有信心。最近,他发现自己公司的年轻人都在用互联网智能电视,所以就专程赶到南京想了解一下PPTV智能电视,“听完了之后,我觉得这会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产品。而且有一点特别吸引我,那就是配送有苏宁易购的物流做保障,只要有苏宁易购的地方,我就不用发愁配送货的问题,这对于在我们那个区域做渠道销售,是非常重要的。”

    据了解,当天会后有数十家渠道商签订了合作确认书并在现场缴纳了定金。对此,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表示,PPTV智能电视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的一年,渠道合作伙伴越多越好,因此后续还会在不同地区陆续举办区域性经销商会议,欢迎对PPTV智能电视有兴趣的行业人士主动联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