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调”进高校,学生可在线租续退,每人每年100元左右费用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创物智   2018-08-19/18:35
  • 近年来共享经济不断发展,海享租平台的“共享空调”也在这一“共享”大趋势下应运而生。据口碑家电了解,截至今年八月份,中国矿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的百万学子在海享租平台上享受到海尔“共享空调”服务。目前在这个平台上也已经集聚了8大类300多家资源。海尔家用空调生态圈总经理冯泽磊表示:“海尔在共享空调领域的探索实践并非随波逐流之举,因为我们提供的不单单是用户需要的空调,更包括共享空调生态链下各个资源方所需的平台服务和解决方案。”

    “共享空调”进高校,学生可在线租续退,每人每年100元左右费用

    海尔“共享空调”首先从高校社群切入,围绕学生、学校、运营商的痛点,打造智慧校园空调租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高校购置空调费用昂贵和运营商实力不足的痛点,改善高校学生宿舍生活质量。据了解,海尔“共享空调”依托专业的互联网家电共享平台——海享租,通过用户线上租赁操作,满足用户空调租赁需求。在海享租平台上,用户可自行完成在线租、续、退、搬迁、报修、智能操控、权限分享等一系列操作。每人每年不过100元左右的费用,更是完全在学生用户的承受范围之内。

    除了高校,全国的寄宿制学校同样可以通过安装海尔“共享空调”改善宿舍条件,提高寄宿学生生活质量。“共享空调”解决方案一方面可以解决学校一次性购置大批空调的资金占用问题,另一方面海享租解决方案特有的智慧节能、自清洁、集中控制更是为学校和用户带来优质的空调服务。

    此前,高校学生用户宿舍生活的痛点和对空调的强烈需求虽然一直都在,但空调租赁市场却始终没有被打开,一方面,空调租赁商产业链能力不足,缺少模式拓展、运营的实力,在资金规模、周边服务包括有效的信用机制上,都不足以支撑空调租赁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因为传统的租赁手续过于繁琐,租赁商需要通过与单个学生用户当面签订合同,运营效率低,而人工和时间成本却很高。

    与单打独斗的租赁商相比,海享租平台的“共享空调”之所以能拥有批量化的“有效市场”,在于海尔敏锐地意识到建立一个互联网家电共享平台的重要性。在这个平台上,通过引入第三方生态资源,海尔海享租率先建立起完整校园空调共享生态服务链,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校园生态服务。

    以共享空调为载体,海尔海享租平台旨在汇集包括品牌方、运营商、校园服务商、支付平台、资金方、物流、信用机构等在内的各个资源方,从而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家电共享生态服务链。目前共同合作建立统一的空调器舒适性评价标准,整个生态链已经汇聚了8大类300多家资源方。

    冯泽磊表示,不断迭代智慧校园空调租赁解决方案,才能带给学生、学校、运营商极致体验,让学生舒心、学校放心、运营商省心。海享租平台通过共创共赢的机制,汇聚闭环的共享生态服务链,为所有品牌、企业、高校、用户共同赋能,让这个生态圈迸发出最大的生态价值。

    学生用户,尤其是高校群体是海尔“共享空调”现阶段所要瞄准的核心社群。随着高校学生向社会人转化,海尔“共享空调”通过场景升级和产品迭代,尽可能将其转化为海尔共享家电的终身用户。

    当海尔智慧校园生态服务链贯穿于整个校园生活,学生群体更容易成为海尔家电品牌的忠实使用者。随着学生用户年龄的增长、社会身份的变更,以及他们从学校走向到家庭带来的多场景变换,海享租平台的共享产品将实现多样化迭代,不断从空调扩展到移动空调、母婴空调、净化器、加湿器等可定制的成套空气解决方案,甚至向全面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延伸。

    海尔“共享空调”是海享租平台在家电共享领域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在让用户享受按价值付费的新型租赁服务的同时,潜在培养消费者租赁家电的消费习惯,并初步建立起汇集各资源方的家电租赁服务生态平台。冯泽磊表示:“未来,海享租仍将致力于创造共享经济领域下的家电消费创新模式的开拓,不断为用户和各方资源提供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甚至整个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