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马云发表主题演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19/13:53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9日消息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今日在南昌开幕,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会。许多世界最顶尖最前沿的VR科技首次亮相。

    据相关媒体报道,展会邀请到了国内外一些知名的VR/AR企业,例如百度、联想、华为、微软等等,其中,境外参展企业占总参展企业的18%左右。

    此外,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也将于大会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展会现场将有158家企业展示其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

    QQ截图20181019134855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马云在以“虚拟现实主义定义未来信息社会”为主题的演讲中提到,VR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是技术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VR要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结合,才能从一个玩具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核心技术,否则只是一个新奇的应用。

    同时,马云表示非常看好VR改变教育与医疗行业,VR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进社会发展,不能让人们生活更加快乐健康的技术毫无意义。

    对于风险投资热潮的褪去,马云认为对整个产业是好事情,吹进黄沙始见金,是到见真本事的时候了。他讲到:“听说很多创业公司的估值少了百分之七十,我觉得这剩下的百分之三十才是真正符合实际的价值,阿里巴巴创业的时候能融到五百万美金,那绝对已经是巨资了,而今天融到一亿美金都觉得不好意思出去跟人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