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都用不起!Micro LED普及之路到底还有多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16/11:28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6日消息,尽管OLED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热门的显示技术,但显示行业已经将创新的注意力转向了下一次重大变革,那就是Micro LED技术。大名鼎鼎的苹果早在2017年5月就已经着手开发,并推出了应用Micro LED显示技术的Apple Watch,三星也已经在CES 2018展会上推出了Micro LED电视新品,怎么看都像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图片1

    尽管前途是光明的,但Micro LED离真正的普及还尚有一大段路要走。就拿大名鼎鼎的苹果来说吧,尽管力扛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大旗,但我们始终都看不到手机上应用Micro LED,反而是采用了OLED,难道苹果这是真的要变心了吗?

    其实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这项技术还仍处于象牙塔内,制造成本昂贵不说,并且目前产能还非常低,基本上没有大批量商业化的可能。其实说白了,即便Micro LED的优势突出,苹果也确实在暗中发力,但到底还是因为客观上的原因,选择继续用OLED屏幕来完成过渡。

    而对于苹果来说,无论是Micro LED屏幕的节能优势,还是micro-LED显示寿命要比OLED更长等特点,都足够支撑包括苹果在内等一众厂商的深挖,也好歹给自个立下了一个小目标。

    图片2

    任何新事物的出现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可能需要艰苦卓绝的过程,这也是目前很多厂商都还以OLED为主的关键原因所在,但不可否认的是,高端显示面板制造商未来一定会将Micro LED作为主要的攻关方向。

    尽管目前我们并不清楚Micro LED离真正的普及之路还有多远,2019年甚至还是更久,但厂商们早已立下了Flag,机遇挑战两相依,终究还是能让人找寻到点希望。当然了, 我们也应该相信科技进步会赋予未来无限可能,我们坐等就是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