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保存下来! 2019AWE家电行业生存指南不要丢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17/08:01
  • 请保存下来! 2019AWE家电行业生存指南不要丢失

    【蓝科技】珞石

    变革从未停止。

    行业寒冬下的转型、变革、调整更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作为全球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家电盛宴之一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9)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得进行。

    以“AI·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家电盛宴正在酣畅淋漓地展示着人工智能赋能下的智慧生活。

    在人工智能、科技赋能的新时代,2019年家电行业又该抓住怎样的趋势,如何营销来重构信息关系和用户关系,实现品牌信息与用户的高效互联,开启市场新征程?

    数据分析指引未来,趋势重构营销

    3月15日,巨量引擎举办“智数未来——巨量引擎家电行业指数发布会”,开启对家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

    作为官方合作信息平台,今日头条发布家电行业指数报告,分析家电企业行业营销发展脉络,探讨家电行业营销角度的信息关系重构、用户关系重构。

    现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对家电行业的发展进行分享。他表示,数据分析可以帮助家电企业明晰行业发展脉络,准备把握发展方向,企业在产品力、创新力及用户反馈力对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活动现场,巨量引擎全国营销中心商业分析负责人林文斌发布今日头条2018年度家电行业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在今日头条平台,家电市场关注度较2016年增长超200%;电商节点对平台家电内容消费热度影响明显;短视频形式的内容消费增长快速,通过短视频形式进行内容输出,更能获得用户关注。品牌关注度方面,品牌整合不断加剧,格力、美的、海尔仍旧占据第一梯队。

    同时,家电产品的不同用户群也有着不同的关注点,各个年龄层的关注点有着较大差异;用户对不同家电品类的关注趋势变化也有差异。

    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下,品质化、高效化、细分化将是2019年家电产品发展的主方向。

    请保存下来! 2019AWE家电行业生存指南不要丢失

    两大路径、三大策略,解决营销难点

    信息爆炸难以找到有价值信息,营销信息难以促进用户消费决策、内容输出缺乏专业度,传统的营销手段往往很难解决这些营销难点。

    今日头条营销全国负责人付玉东在现场带来《巨量引擎家电行业营销解决方案》中提出的两大路径、三大策略为解决这些营销痛点提供很有针对性的营销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为家电行业2019年的营销发展提供了很有价值的营销解决方案。

    家电市场的关注度和热度的大幅提升对2019年的行业发展而言是个很大的机会,利用电商节点等营销事件建立关注高峰,创造消费热度;借助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内容长效输出助力品牌持续在线可谓是家电行业品牌重构信息连接的两大路径。

    以精准匹配、激发决策、全民输出三大策略,解决营销难点。通过信息阵地构建品牌与用户的价值链接,将品牌信息产生、发酵、信息分发,最终高效助力“激发决策”,实现匹配价值转化。

    与内容捆绑是家电销售又一重要通道

    京东“618”、苏宁“818”、天猫双“11”,在三大电商平台的购物狂欢节期间,用户对家电产品的消费热度有着明显提升,促使着更多用户在电商节期间而非其他节点购买家电。

    好的营销事件建立起的关注高峰常常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了电商节点,世界杯、奥运会等节点同样可作为营销事件吸引极大的用户关注。

    2018年的世界杯,华帝“法国夺冠全额退款”的营销事件可以说让其成为最大赢家,不管最终的退款活动是否真正落实,但巨大的热度、讨论度也确实让不少用户知道了华帝这个品牌,也算是高明的营销手段。

    如今,内容输出热度最高的方式就是短视频。抖音日播放视频超过10亿次的数据也足以说明短视频的风头无两。

    通过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内容的长效输出,对家电行业的营销而言,可是说是必走的路径。

    优质内容产生的商业价值已经逐渐显现,内容为王也正逐渐替代流量为王。《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等,这些没有所谓流量明星也能爆火的电影也恰恰说明了消费者不是傻子,好的内容会产生高的商业价值,优质内容的吸引力足够强大。

    家电行业需要“通过平台多元组合的头部“达人团”、家电内容营销全链模型,将家电品牌在流量和优质内容的驱动下,实现品牌成长路径的全面升级,方法论体系涵盖新品、舆情、口碑等一系列内容营销场景需求,依托企业官方账号蓝V为阵地,真正走进用户心智。”

    2019年的家电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变革从未停止

    营销与内容的融合,将进一步助力家电品牌与用户的高效互联,实现价值转化,让家电行业焕发新机。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