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用折叠屏电视“叫板”OLED电视,画质更优,成本更低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7-08 10:57:32
    • 正文
       

    7月8日,海信将在北京对外发布采用全新技术工艺生产的电视:折叠屏的电视。此举很符合以技术派著称的海信品牌。毕竟在下一代显示技术上,海信一直走的都是在别人看来坎坷颇多的艰难之路,像是ULED电视、激光电视等。

    据口碑家电了解,海信的折叠屏电视在技术上首次采用了上下两块面板的叠屏显示方案,实现了液晶电视的色彩、对比度等画质性能指标指数级提升,达到10万级静态对比度和像素级控光,实现超高对比度和高色域,在图像明暗层次和细腻色彩方面已经超过了OLED显示屏。引用一句业内人士的话来说,“折叠屏电视相较于OLED电视,对比度更好,白的更白,黑的更黑。”

    有消息称,此次海信折叠屏电视是和国内屏厂京东方合作开发的,其技术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增加了一层1080P分辨率的液晶板用来做背光控制,以达到接近OLED电视的对比度效果。

    左边是OLED电视,中间是海信折叠屏电视,右边是8K电视

    据悉,折叠屏电视由于相比单屏电视多了一层屏,在屏成本上约是单屏液晶电视的2.4倍。但折叠屏电视是海信面向高端市场,主要是针对OLED电视市场来定位的产品,因此相比于同尺寸的OLED电视,折叠屏电视的价格将能控制在它的70%左右。因此可以这么说,折叠屏电视有着比OLED电视更好的对比度,更优秀的画质,和更低的成本。

    而且相较于OLED电视屏幕还要靠进口,折叠屏电视的屏幕供应不是问题。以国内目前数条10.5代线的产能,加上和单屏一样的生产工艺,产能可以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整。相信到规模上量之后,折叠屏电视的价格也会更加亲民。只不过这样的产品,还需要市场和时间的检验与认可。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猜一猜,即将发布的海信首款折叠屏电视上市的价格会是多少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