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吹风机市场,莱克能做得比戴森更好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0/09:23
  • [钉科技述评]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吸尘器市场规模91.2亿元,同比仅增长5.4%,零售量规模1041万台,同比提升1.9%。行业增长减缓,有不少品牌开始扩充品类来寻求更好的盈利,莱克就是其中之一。

    QQ截图20190816174713.png

    近期莱克发布了一款定位高端的电吹风机,以此来进军当下火热的个护市场。对于熟悉清洁类电器的消费者而言,莱克应该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在电吹风赛道,莱克是一个新手,莱克拿出了什么样的产品呢?

    莱克推出的是水离子蜗扇吹风机F6。据介绍,水离子涡扇吹风机F6不仅做到了强劲恒温气流,快速干发不伤发,还拥有水离子护发润发、负离子抚平毛躁等多项功能。

    近两年来,个护类电器展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作为个护类产品中的热门品类,电吹风机的市场规模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了《2018美健(个护)电器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美发护理小家电零售额同比增长49%。

    根据GfK较早时候的数据,400元以上电吹风产品零售额占比从2011年的5%增长到2017年的35%,1000元以上电吹风产品零售额占比更是经历了从2011年的“0”到2017年的29%的突破性增长。就此来看,高端的电吹风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不过,目前来看,在电吹风赛道已经有着诸多参赛选手,例如飞利浦、松下等,高端电吹风市场则基本是戴森品牌“一枝独秀”。莱克的加入,可以让电吹风市场变得更加热闹,但格局整体还不容易被打破:

    一是,产品创新并不明显。戴森吹风机之所以可以在高端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主要得益于创新性的设计,尤其是在外观设计上改变传统吹风机的外观,这在凸显个性化消费的年代让其备受欢迎。

    而莱克发布的这款产品,尽管采用了水离子、负离子护发与智能温控。但据了解,水离子、负离子技术是市面上一些产品已经运用了的技术,莱克的产品在这方面上并没有体现出太多创新,另外的智能控温也并非其独一家在使用。在外观上莱克则采用了看起来“类戴森”的设计。

    二是,品牌势能仍需时间。在清洁类电器中莱克主打高端品牌,并且也收获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是在电吹风市场中原有的优势尚难体现出来。

    因为像松下、飞利浦这样技术积累更深、知名度更强的家电企业,在这个市场中有着多年的积累,在高端吹风机赛道还没有压制戴森。莱克作为一个新入局者,打出这个品类的影响力还需时间。

    整体来看,随着个人护理意识的提升,电吹风的市场需求可以继续放大,高端市场也会继续走俏,但无论是龙头企业还是中小品牌,只有不断创新产品,洞察消费者喜好,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获得更多青睐。(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